Tuesday, December 4, 2012

关于REIT的提问


网友XiuHa问:「 突然發覺一個很奇怪的東西,我拿一月會派息的REIT來看,都是DY 6~7%可是其中裏面有一個的PE才4~ BSDREIT。




BSDREIT的本益比(PE)那么低,是因为去年最后一季做了资产重估(revaluation),所以每股净利(EPS)被推高了34.43仙。

产业信托(REIT)很多时候都会作资产重估的,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该季的净利(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突然大涨,所以EPS也会跟着增加。

但是EPS增加了却不会因此而派高息,因为资产重估只是账面上增加罢了,并没有为公司带来收入(income)。收入没增加,当然不可能多派息。

可是,资产重估之后却也会推高REIT的每股资产(NTA),如果当股价随着NTA增加而上扬,就会有资本增值(capital gain),而这也是投资REIT的其中一个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