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就为了「一生人只有一次」

上个星期五ASTRO的《新闻多看点》节目里,谈到当今我国的破产人数越攀越高,令人担忧。

据估计,目前我国破产人数一共约24万人,每一天有41人宣布破产,而且越来越年轻化。

年轻人刚求完学,踏入社会工作,因为低档不起物质的诱惑,加上理财不当,而陷入财务窘境。

更让我感到意想不到的是,根据AKPK的解释,有部分寻求AKPK帮助解困的人士,竟然是为了结婚而陷入财务困境。

为什么会如此?

就是为了这一句:「一生人只有一次」 。


结婚确实需要花很多钱,我不清楚目前一场婚礼的“市价”是多少,但是可以参考我当年的花费:

聘金         - RM10,000
其他         - RM  2,000 
婚纱照     - RM  4,000
酒席         - RM20,000
蜜月旅行 - RM  4,000
派红包     - RM  1,000

应该就是以上这些了,当然这并不包括新居、新房、家私、装修等等其他费用,我很庆幸无需再为此事而烦恼 ^^

想当年,我可是肯定了自己有足够的“老婆本”、有屋、有车,才敢向女朋友求婚的,所以为了结婚而弄到自己陷入财务困境或破产,我可是连想都不曾想过,所以我很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的思路到底是怎么了?

为了「一生人只有一次」而花多点钱也不是什么错!但却要量力而为嘛!否则就为了一天的「快乐」,而要赔上几年的「痛苦」时光,值得吗?





《新闻多看点》里头也提到,花几千块钱拍结婚照,即使现在拍得多么漂亮,可是20年后,当你将这些照片给你儿女看时,他们也还是那句:「酱老土的!」,其时就跟现在我们看当年老爸老妈的结婚照那样。

自从结婚过后,我就不曾再翻开结婚照,除了那最大的结婚照仍挂在主人房的墙上,其他的已经藏在柜子里很多年了,想想也真的是浪费哦!




2 comments:

  1. 这年头, 没钱也结不了婚啊.....看来我单身是最好的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gwj23,

      结婚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

      没钱可以结婚旅行啊!只要双方有共识便可行.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