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15

TOPGLOV 奋起直追




说起TOPGLOV(顶级手套 ,7113 ,工业产品股)这家公司,相信无人不知,它是我国手套股的翘楚,也是世界最大手套制造商,其产品销售到全球195个国家。

除了手套业务外,TOPGLOV 其实也涉及多项产业投资,它分别在吉隆坡、莎阿南和梳邦拥有数座办公大楼,除了位于莎亚南Setia City的Top Glove Tower外,还包括The Icon@Tun Razak 、 The Mines 2 、 PJD 大厦的局部拥有权,以及Empire Subang 的 7 层办公楼。这些产业都坐落在巴生谷黄金地点,并拥有良好收益潜质 。 

TOPGLOV也曾经是马股市值最大的手套公司, 可是却在近几年陆续被HARTA和KOSSAN这两家以生产丁腈手套为主的公司超越, 而落到第三位。 

该公司的股价最近从5令吉直冲8令吉,其市值终于超越KOSSAN(47 亿令吉)),目前以50亿令吉排在第二位,并紧追HARTA(70亿令吉)后头。

公司股价大幅走高皆因其出色业绩所致:




TOPGLOV刚于7月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业绩,净利比去年同期增长28.71%,也比上一季增长了15.54%,单季每股净利达到11.7仙。

此外,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该公司的净利率(net profit margin)也突飞猛进。从7%改善至目前的10.93%,有望逐步恢复到以前的13%。

虽然股价已经大幅走高至RM8.10,可是其本益比只是22.5倍,而领头羊HARTA的本益比却高达31.6倍,即使是KOSSAN也达到30.9倍。因此与HARTA和KOSSAN比较,TOPGLOV的估值就显得相对的比较廉宜。

TOPGLOV肯定不会甘于屈居第二,势必想重夺第一的宝座。

以TOPGLOV最新的业绩来分析,在未来的一年里,其每股净利有望达到全年46.8仙。如此一来,目前的股价也只在17.3倍本益比交易。

假设TOPGLOV未来的每股净利确实有46.8仙,那么如果它要超越HARTA,其股价必须先达到25被本益比,即每股RM11.70(RM0.468 x 25)左右,才有望和HARTA一决雌雄。

如果投资者愿意给TOPGLOV更高的估值,如30倍本益比,那么它的股价将有机会上挑RM14.04。

在我国,手套股的本益比一向来都很高,即使是小型的手套股如IRCB(公司也刚脱离PN17行列),也同样以超高的47倍本益比交易。既然市场可以给这些手套股那么高的估值,为什么就不能够给TOPGLOV同样的待遇?它可是全球最大的手套生产商啊!

从现在开始,相信TOPGLOV将会奋起直追。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MITRA 养精蓄锐
浅谈COMCORP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 comments:

  1. 最近看到资汇介绍ruberex, 他的PE比较低,你觉得如何?
    话说为什么手套股的PE可以去到那么高啊?

    ReplyDelete
  2. 有考虑过卖Topglove 的 Call warrant 吗?想请教下如何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