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李練:青山處處埋忠骨(转载)


越來越欣賞蔡細歷。是欣賞,不是觀賞。

 當年,他為了那一片在酒店取外景的光碟,揮刀辭官,何其悲愴?令我驚為天人。

 第二次對他刮目相看,是因為他那一副城府極深,深似南中國海。經過百般忍辱后,老而彌堅的他竟然能在馬華特大,擊敗兩任前總會長的花拳繡腿,印證了棍怕老郎。

 近日馬華大會,百萬黨員在蔡細歷的領導下,終于走出陰霾;人人顯得戰志高昂,一副隨時可以浴血沙場與敵人展開生死搏斗的氣派;試問這種領袖魅力,誰與爭鋒?

 馬華真幸運,幾十年,終于等到一個蔡細歷。

 一開始,他先採用了風蕭蕭易水寒的淒美鏡頭,在高調的音樂背景下,宣稱大選輸了就去荷蘭,不要馬革裹屍還,不要入朝當狗官。對內,可以威逼同志們背水一戰;對外,可以利誘靠馬華輸送利益的支持者,絕對是好策略。

好戲在后頭

 然后,把一組《要穩定,不要亂》的六字真言,剪貼在華社家家戶戶的門檻。總有膽小怕事的人,自然會發揮無窮想像力,墮入繪聲繪影的亂世喧嘩聲內。阿拉伯之春,數國動盪畫面一閃而過后,馬華又多了幾千張選票。

 好戲在后頭,再把伊斯蘭黨描述成塔利班,隔山折火箭、插藍眼。警惕若民聯執政,接踵而至的就是一場華人浩劫。到時,喜歡嫖賭飲吹的龍的傳人,找不到夜總會、找不到賭場、找不到投注站、找不到紅男綠女的酒吧。天啊!大耳窿、舞女和撈偏門的都失業怎么辦?男人早出早歸當宅男好丈夫怎么辦?

 對了,這樣的market segmentation (市場細分)就對了,一下子就抓住了大部分華人的眼球。那些關心治安、貪污和公害課題的華人只是極少數,是不是?這正好凸現了在馬華思維裡,華族該有怎樣的生活文化和品味。

 至于蔡細歷帶領黨員向首相示愛,這個動作我非常認同,簡直就是大會的點睛之作。美中不足,是那件藍色有領T恤和標語牌顯得太小氣。

 建議馬華在三春禮堂上的天花板,模仿米開朗基羅,繪製一幅大馬版的《阿當的創造》。一端是半裸的蔡細歷,舉起一個馬來西亞的食指;透過重重雲霧,點觸從另一端高高在上,俯身微笑的開明首相剛剛伸出的食指,標榜著巫統馬華相濡以沫。

 如斯謝主隆恩,才足夠顯得一片忠心。

《寄自多哈》


转载自中国报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