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无敌的技术分析方程式


我有一个好友兼中学同学,大家闲着没事周末到MAMAK档喝茶时,谈的总是离不开股票。

他和我走的投资风格与路线完全不同,我喜欢朝基本面选股,而他则很极端的走技术分析路线。

我这个好友是一名理科班学生,也是一名数学高手,目前是一名土木工程师,也懂得篇写电脑程式。

自从学会了技术分析以来(听他说还花了几千令吉上课),就一直醉心研究他所谓“无敌的技术分析方程式”,靠着他所篇写得方程式寻找可投资的股票,他曾被技术分析害得很惨!不知失败多少次,可是他还是坚信所谓的“无敌的方程式”是存在的。

上个星期他约了我出来喝茶聊天,也顺便让我见识见识他最近刚完成了一套目前他认为最完美的技术分析方程式,听他说成功率很高

说真的!看了之后我还蛮佩服他的毅力和智慧,这套程式写的还真不赖,至少从过去的历史资料中他的程式还相当准确的分析到牛市和熊市。

可是当我问起他是不是所有方程式找到的股票都可以买时,他的回答却是否定的:“不!要看那只股是不是好股。”

哦!还要看是不是好股,看来我这个朋友也开始开窍了! 






2 comments:

  1. Replies
    1. XiuHa,

      我朋友又说过他的方程式是个秘密,所以他不可能会卖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