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虚惊一场




相信有很多网友已经读到今天以上这几则新闻。

身为大众信托基金顾问的我,昨天早上收到这消息时也感到很震惊,正感到彷徨时,又突然收到公积金已撤回冻结令的消息,失而又复得的喜悦真的是难以言喻。

如果你有留意我的部落,你就会发现到,即使我是一名信托基金顾问,但从我过去的文章里头,我从来没有直接或间接鼓励大家把公积金户头里的钱提出,转去投资在信托基金,甚至只字不提这投资计划。

原因是公积金局对这项投资计划有非常严格的管制,大马公积金局严格规定所有信托基金管理公司,不能够在公积金局范围招揽投资者、未经许可不得使用公积金局的标志与资料、不能够拿单位信托与公积金的回酬作比较等等一些规则。

在这方面,大众信托的要求非常严厉,所有信托顾问必须严格遵守规则,否则一旦发现违规,必受对付,甚至会终止该信托顾问的资格。

虽然如此,但是仍然有一些顾问会为了赚取佣金而采用激进的手法,因此而触犯条例。

所以为了避免“无意间”触犯这条例,我也尽量避免,甚至不提关于提取公积金第一户头以投资单位信托这件事。

还好这一次只是虚惊一场,要不然直接受影响的投资者和信托顾问将超过百万人。




以下转载自新洲日报


公積金局允會員提款投資
目前,公積金局允許會員每3個月一次,從第一戶頭中領取部份儲蓄,透過當局所核准的基金管理機構進行投資,提供增加退休儲蓄的機會。
相關計算法為在第一戶頭存款中,扣除根據年齡增加的基本儲蓄後,提出不超過20%的余額進行投資。基本儲蓄是根據預定年齡層,逐步存入第一戶頭中的儲蓄總額。
舉例說,一名年齡31歲的會員,第一戶頭內現有5萬令吉,在扣除基本儲蓄的2萬令吉後,他可使用剩餘的3萬令吉中的20%,即6千令吉,用作投資。
根據公積金局在今年5月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為止,有超過75萬名會員參與提款投資計劃,並涉及24家基金管理機構及223家活躍信託基金單位,相關款項高達210億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