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TOPGLOV 还可以走多远?


TOPGLOV上星期四公布了美到爆的业绩,而且也建议以1配1比例派送红股给股东。





其实在两个月前,当我写《TOPGLOV 奋起直追》的时候,也已经预算到TOPGLOV应该会如此做(这样说会不会有点马后炮哦!??哈哈!!),所以也在MYStockXplorer的会员专区里将它列为《10月之星》。




其实我会发现TOPGLOV,也还要感谢一个人,那个人就是雨文,因为她很早就已经提醒我要开始留意TOPGLOV。

但很惭愧,当她向我多次提起TOPGLOV时,我其实也并没有很在意。反而是之后当我在筛选《10月之星》时发现TOPGLOV的出现,才想起雨文其实已经几次提醒过我了。


所以我们必须多多留意身边朋友的宝贵意见,很多投资的灵感都会从这里得来的。(我也并不是那么厉害的!><)


言归正传。。。。


TOPGLOV自从公布了这些利好消息之后,股价就应声而起,目前以接近9令吉的价位交易。


那TOPGLOV股价到底还可以走多远?


这个问题我很难回答(如果知道那还不all in啊!!),但我觉得其股价再创高峰的机率很高。


我在之前的那篇文章已经提到,TOPGLOV曾经是大马手套股市值No 1,但却被HARTA和KOSSAN陆续追上,而跌到No 3。


几经波折,终于在最近超越KOSSAN成为No 2。


对于一个“全球最大手套生产商”来说,其市值却是No 2,实在有点不太合理。


不是吗?假设我国最大银行MAYBANK的市值落后给CIMB,你觉不觉得合理?^^


所以我觉得TOPGLOV会继续朝向No 1的目标迈进。


当然,如果纯粹以它是“全球最大手套生产商”就评定它的市值应该No 1,那又有点说不过去。


我们就替这首套股三大巨头来做个比较好了。



注:以上数据是根据最新的季报,股价和市值则是截至
10月16日的数据。至于HARTA,该公司最近也完成派送
红股,EPS、DPS和NTA等的数据是已经调整的。

** 如果数据有误请多多包涵 **

无论从每股净利(EPS)、每股股息(DPS)、本益比(PE)、每股净资产(NTA)和周息率(DY)等数据来看,TOPGLOV其实都比其它两个占优势。


从本益比来看,HARTA和KOSSAN都达到30倍以上,即使是最近刚刚脱离PN17的COMFORT也有27倍。


如果市场愿意给TOPGLOV 25倍的本益比,那么它应该值得RM 11.30。


如果市场愿意给更高的30倍本益比,它就应该值得RM 13.60。


从股价对帐面价值(P/BV)来看,HARTA和KOSSAN的股价都超越净资产的5.5倍或更高,可是TOPGLOV却只有3.37倍。


如果市场愿意给TOPGLOV以高过净资产5.5倍的价格来交易的话,那么它就应该值得RM 14.20(NTA RM 2.58 x 5.5)。


别忘了TOPGLOV的业绩其实还有望继续走高,最新的业绩是从6-8月,当时美元兑马币的走势平均为3.8676左右。下个季度的业绩是9-11月,9月至今美元兑马币的走势平均为4.2865左右,美元依然走强10.8%。

当然,TOPGLOV不能够一直依赖汇率的优势来推高其业绩,因为这样并不会维持太久,所以该集团也积极扩充产能。


芦骨(Lukut)27号厂房将在明年2月开始营运,而泰国6号厂房及巴生30号厂房,也分别会在明年8月和后年2月启用。一旦这些厂房开始营运,生产线将增加至540条,把手套年产量推高到524亿只。(资料来源:南洋商报)。


它,其实可以走得更远的,再给点时间吧!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闲聊WELLCAL
浅谈ELKDESA
浅谈TOMYPAK
TOPGLOV 奋起直追
MITRA 养精蓄锐
浅谈COMCORP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