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浅谈ELKDESA


以下这篇《浅谈ELKDESA》是顺应网友tigerkoe的要求而写的。






业务
- 汽车贷款
- 汽车保险中介
- 二手车贸易


ELKDESA(永联资源,5228,主板金融股)成立于1989年,于2012年12月18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ELKDESA成立初期,它其实是UNICO(商联帝沙,被IOICORP收购,已除牌)的子公司,所以其业务也是以油棕栽种为主。

2005年开始,公司开始转型,并涉及汽车分期付款融资业务。目前,该公司旗下共有3大核心业务,汽车贷款、汽车保险中介及二手车贸易。其中,汽车贷款业务占最大份额,并贡献了90%的营业额。

ELKDESA在独立二手车贷市场中占有居足轻重的地位,目前该公司只在吉隆坡和巴生各拥有融资中心。

有许多投资者对ELKDESA的二手车贷业务有所顾虑,而不愿意投资者家公司。

其实这不难理解,因为二手车贷市场的客户群以中低收入者为主,所以这行业所面临的风险也较大。

但也由于风险大,所以一般的商业银行不太注重这一市场。也正因为如此,ELKDESA才“有机可趁”,耕耘这一片没有人愿意耕的地,而该公司也深信这行业依然有不俗的成长潜能。

所谓“高风险等于高赚幅”,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看看ELKDESA过去几个季度的业绩,其净利率(Net Profit Margin)一直都维持在27%以上。




尽管如此,该公司也必须要有良好的风险管理政策,才可以降低所面对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派息也蛮不错的,周息率达到5.8%。

ELKDESA最近刚完成2配1附加股,集资7500万令吉,将会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和充作营运资本,所以来季的每股净利(EPS)和每股净资产(NTA)将会有所 影响。但公司将因此剩下利息,让公司可以处在比较舒适的营运环境,也有多余的资本可借出去。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TOMYPAK
TOPGLOV 奋起直追
MITRA 养精蓄锐
浅谈COMCORP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6 comments:

  1. 请问你对它最新的业务furniture trading business有何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JC,

      公司开辟多一条财路,将业务多元化至家私贸易,其实算是正面的。但目前还在起步阶段,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Delete
  2. 我个人觉得永联资源的生意还满稳赚的。
    因为
    1)最高贷款RM20,000 吧了
    2)利息高过银行
    3)每单生意成交,他将向二手车行收handling charges RM700 (700/20,000 = 3.5% 了)。 (如向银行贷款,是银行给二手车行handling charges - RM500 to RM600
    4)永联资源还会hold 二手车行 retention RM1,000 每单贷款,如贷款者缴清贷款,retention 才退还给二手车行。如贷款者车被拖, retention将会没收。
    5)在购买车时,贷款者必须向永联资源购买保险。

    这是我最近做二手车行的帐目才懂的,个人感觉还满好赚的。

    ReplyDelete
  3. 4)永联资源还会hold 二手车行 retention RM1,000 每单贷款,如贷款者缴清贷款,retention 才退还给二手车行。如贷款者车被拖, retention将会没收。

    昨天回复写了一大堆结果不见了,今天有mood再来,retention其实不局限rm1000,也不是每个deal都会有,一般如果贷款超过车子贷款额顶限,ELK就会要求retention,可以是两千或更多,这是他们risk management的一种,再来是贷款额超过15千需要担保人,利息一律10%一年,真的很好赚,但风险也是优势就是它们接受黑名单贷款者,基本上顾客接近100%都是黑名单kaki,所以拖车率要注意,市场二手车价如果大跌就绝对影响很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