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闲聊 WELLCAL






我很久没在部落里谈论WELLCAL这只股了。

刚好前些时候有在群组里与网友谈起了它,才想起很久没跟进这只股了,因此今天特地在这里跟大家闲聊一下WELLCAL。

一直以来,WELLCAL给人的印象是公司业务稳定、赚钱、派息慷慨,但在业务成长方面就欠缺了些动力。

过去,WELLCAL的成长受到限制,主要的原因是其现有的两座工厂已经达到饱和,即便是公司“有心”想要夺取更多的生意,但却受限于“无力”的生产线。

即使公司想要提升这两座工厂的设备(如机器)以增加产量,但却也腾不出空间来提升。因为如果这样做就必须暂时牺牲部分的生产线,万一赶不出货给顾客岂不是得不偿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ELLCAL在两年前就开始着手建立第三家工厂,而第三厂也终于在7月开始投入运作。

而这家新厂,也将会成为WELLCAL未来的成长动力,也是该公司业务攀向另一高峰的转折点。 

刚落成的新厂拥有最先进的设备,而且将成为WELLCAL的主力生产线。

第三厂除了可提高生产力外,还可以缓和第一和第二厂的生产压力,让公司可以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第三厂,然后腾出空间来提升这两家工厂的机械设施。

如此一来,WELLCAL未来的生产潜力将会进一步提高。如果最终第一和第二厂的设备都提升至跟第三厂一样,那么WELLCAL未来的总产能将至少是目前的3倍。

有了产能作后盾,公司就可以放胆去开辟新的市场。


所以,WELLCAL在未来一两年的营业额和盈利如果倍增,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还有,WELLCAL在派息方面从来都不手软的。当它的业绩和盈利提高之后,派息当然也会跟着提高,所以拿WELLCAL来当作养息股一点也不为过。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ELKDESA
浅谈TOMYPAK
TOPGLOV 奋起直追
MITRA 养精蓄锐
浅谈COMCORP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