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可喜?可悲?

昨天来自新洲日报的一篇报道,我母校麻坡中化中学的新生注册日,家长们为了争取那320个学额而漏夜排队等候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0091?tid=1

我其中一位中学的女同学为了替她孩子争取一个名额,半夜四点就跑到学校等候,而且当时也已经有很多家长都到了。

这种通常只会发生在新加坡的情况,现在竟然也会发生在麻坡。

为什么会如此?



大约几个星期以前,当我到幼儿园接女儿时,听到有几位学生的母亲在谈论她们的儿女的未来。

谈话中提到,目前他们的儿女还可以在华小就读,可是当小学毕业后怎么办?要读哪儿?

其中一位母亲就脱口而出:“独中咯!”。

为什么又会如此?


报读独中是需要每月支付300至400令吉学费的,而且还不包括其它学杂费等,相比政府学校所提供的是免费教育,可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家长趋之若鹜。

这可以说是独中的欣慰,也可以说是我国教育的悲哀。

除了证明了我国独中办学制度的成功,也证明了政府办学的失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