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私人退休金计划 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s (二)

续 私人退休金计划 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s




有人会问:既然我国都已实行雇员公积金制度,为什么还需要PRS?


是的!我国实行公积金已有很多年,可是或许没多少人知道,根据公积金局在2011年的年报,大马只有约45.6%的公民拥有公积金户头。

此外,55岁的国民在公积金户头的平均储蓄只有13万令吉,看看以下图表:

这其实是一个很“可悲”的数目,以马来西亚平均寿命来推算,在55岁退休后还将需面对未来20年的退休生活,获得的13万令吉其实每一个月只有541令吉可花,再加上通货膨胀和其他不确定开销等等,怎么够?

而且还有另一项更可怕的数据,有72%的退休人士在3年内花光所有的公积金储蓄 ,而其馀28%不是没花光,他们只是在3年后才花光而以。

我国的社会福利并不如西方国家(况且西方国家太好的福利也是如今他们所面对最大的问题之一),如何处理退休人士未来20年的生活成为了政府的一大挑战



目前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已批准了8家PRS基金发行商:-
1. 大馬投資管理 
2. 美國友邦保險
3. 聯昌信安資產管理
4. 黃氏星展唯高達投資管理
5. ING基金
6. 宏利單位信託
7. 大眾信託基金
8. 興業投資管理

在开始的阶段共有24项基金让投资者选择,基金的类型将分成三类:成长型、温和型及保守型基金。

那要如何选择合适的基金?
成長型基金 - 适合18至39岁投资者
温和型基金 - 适合40至50岁投资者
保守型基金 - 适合50岁以上投资者


PRS的回酬与信托基金一样并不获得保证,它不像公积金( EPF)  公积金既保护资本,也有法定最低2.5%的派息率保证(根据1991年公积金法令第27条),也就是说在PRS的储蓄有可能不增反减,因为它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计划。

虽然有风险,PRS却也为长期提供了潜在的高回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