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合法持槍的黑道in 蘭卡威 (转载)

看了以下转载自背包客栈的帖子,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也觉得很羞耻,声名狼藉大马皇家警察这一回红到了台湾,竟然被台湾旅客形容为“合法持枪的黑道”。


旅行放大了生活態度,纵使有故事大纲,剧情的发展往往不会按脚本走,面对对手脱序的演出,应该要用甚么態度去应对?

一早在檳城前往兰卡威的渡轮上,不间断的呕吐声,让空气瀰漫一股酸味。一下船阳光已经让我充分感觉到这岛屿的热情,我们一行人在码头附近租了一辆休旅车,前往珍南海滩附近的guesthouse。在台湾晚上开车遇到临检酒测稀鬆平常,不过兰卡威的警察在大太阳的正中午,前往珍南海滩必经的道路上,设了路障在临检,看得出大马对观光的重视,只能说大马的警察辛苦了。

我摇下车窗,一派轻鬆的交出我的国际驾照给警察,他往车裡看了看,却示意要我把车停在路边且熄火,大概是要详细的确认身分吧!! 真是不马虎的警察,这时我也准备好护照下车,但他一开口却是说我们超载违规,一个人要罚300马币,不然要把我们带回警局,缴完罚款再让我们离开,说完就收走我的护照,我们一行人向警察沟通求情,经过一轮的攻防后仍然坚持原判,叫我们赶快把钱准备好,说完他老兄就回去继续查看其他车辆。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084.JPG
查看次数: 55
文件大小: 1.24 MB
ID: 661810
小组会议后,决定一方面向租车公司求助,另一方面继续向警察沟通,正当走向警察想要继续沟通时,他却禁止其他同伴靠近,只愿意让我一个人接近,原来大马的警察也知道一根筷子比较容易折断的道理,这回他们很多餘的派出了二个警察对付我一个,又是一阵的攻防下来,全是一些威胁恐嚇的话,且恐嚇得有点过头,让我很难相信他们所说的。就在我认为这样的沟通很难达成共识想要结束对话时,他却拋出一项交易来解套,要我们私下付他500马币,不但我们可以离开而且车子能够继续开,保证之后不会再有警察找我们麻烦。

原来是一群穿警服配手枪的黑道,在观光客必经之路收取过路费,也难怪被拦下来的都是旅客,当地人似乎都没查看就通过了。小组会议再次如火如荼的进行,我想大家都意识到违规只是藉口,这笔钱不付出去是很难离开现场的,租车公司是唯一的希望,虽然是连络上了但是没办法交代清楚我们现在的位置,租车公司也无能为力。

凑齐了钱,警察把我带到警车背后,因为当下马路上有不少人等著接受临检,他不想被其他人看到,接著示意要我把钱放在他手板上,放上去后他立刻用另一张纸压住然后放到警车上,整个过程简洁顺畅,肯定是经过无数次练习的成果,付完钱后拿回我的国际驾照与护照,无奈的离开现场。虽然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但是我口袋中同伴的IPHONE已经默默的纪录整段对话,同伴手中的相机也已经拍下警察们的脸,留下的证据已透过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呈交到马国廉政单位及警方纪律单位,希望这小小的举动能够为这本绿色护照找回一些尊严,下次拿出这本绿色护照时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而不是给人好欺负的印象。

离开现场后还上演台湾四傻闹大马警局的戏码,过程是精采绝伦、险象环生,无奈最终台湾四傻还是惨败收场,也就不再多加赘述了。

结论就是:
1.在国外驾车除了必备国际驾照外,了解当地的基本交通法规是必要的,
不然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任人宰割。
2.地区型的警局是黑道的堂口,千万別进去。
3.为你的负面情绪设下停损点,虽然发生不愉快的事还是要愉快的旅行下去。
4.在旅途中有时你不找麻烦,麻烦也会来找你,冷静的去面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