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现在人人都可以有ESOS


什么是ESOS?

ESOS(Employee Share Option Scheme)称为雇员认股权证,是一家上市公司为了奖励给公司董事或员工,因而发出一定数额的新股,让他們以低於市场的交易价格认购。

所以,获得分配ESOS的雇员,肯定会非常开心,因为ESOS几乎是稳赚不赔的。


现在人人都可以有ESOS?(咦!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怎么可能?如果一个人不是上市公司的员工或董事,他怎么可能可以获得ESOS?

谁说不可以?
(一)首先你必须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
(二)这家公司必须有提供“股息再投资”(DRP)

难道不是吗?DRP的新股转换价也是比市价更便宜,而且有时候还会比ESOS更低,这其实和ESOS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ESOS发给雇员,而DRP则是给股东。


就拿MAYBANK为例子好了!



MAYBANK在本月初至14日,共已发出14万4700股ESOS,每股发售价RM8.76,目前MAYBANK的交易价在RM9.40以上,以RM8.76这个优惠价格认购的雇员已经赚了最少64仙的差价,还能不欢天喜地?

如果你认为RM8.76已经很便宜了,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MAYBANK的DRP新股转换价更低,每股才RM8.40,差价达到1令吉(当然,如果你是雇员又是股东那更不得了!)。


除了MAYBANK以外,也有几家上市公司也提供DRP,例如RHBCAP、AMBANK和AFFIN等。

如果你很羡慕那些拥有ESOS的人,何不选择你自己要的ESOS(DRP)。





2 comments:

  1. I clarification : would the share price drop after the exercise of the DRP for shareholder (it will be convert at a determined date for all share holders who agree for the DRP righ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ad At No Cost,

      No, I don't think so. I have not heard of this.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