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阿Boon食谱 - 清蒸膏蟹

我平常放工回到家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饭”。

想不到吧!

这是我从小就被父母亲训练出来的手艺,由于小时候父母常年忙着在外工作的关系,身为长子的我就得负起照顾好弟妹的责任,日子久了,也对烹饪产生了兴趣,也有小小的心得

所以打算今后和大家分享我的食谱,也借此和爱好烹饪的朋友们交流交流。


清蒸膏蟹,卖相不错吧!

清蒸膏蟹(两人份)
材料:
(材料一)
膏蟹:2只
老姜:7片

(材料二)
老姜:一大段,剁成姜茸
黄酒:半碗(切忌使用带酸味的黄酒)
生抽:3~4汤匙(可依个人喜好)
白糖:半汤匙
食油:2汤匙
蛋白:两颗(只要蛋白,不要蛋黄)


做法:
(材料一)
将姜片垫底,把膏蟹摆好造型,待蒸。

(材料二)
把食油放进锅中用小火加热,然后将姜茸、黄酒、生抽和糖倒入锅里混合后取出备用。


将膏蟹蒸约10分钟后,熄火,倒入蛋白,再盖上锅盖等两分钟后取出,然后把(材料二)均匀的淋在螃蟹上。



我老婆吃后赞不决口哦!你也可以试试看,整道菜的做法不超过20分钟。






5 comments:

  1. 想不到那麼美味的一道菜原來配料那麼簡單:)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歇尔,

      新鲜的海鲜或河鲜的做法,其实越简单越可以吃出它的原味。

      有机会,下次可以教大家如何做其他美味的清蒸海鲜。:)

      Delete
  2. 實在想不到! 是一大名廚師. 探访部落格数回, 瀟灑文釆留下深刻印象.

    真誠邀請您到部落做我的嘉賔 Guest Post 施展兩手廚藝,讓小时候美味~懷念/回憶文跡留下.突出於個人風味文釆,交流 交流,有感興趣? 您的參與讓我感激萬分.. 熱烈歡迎!
    等待 博主 回音

    恭喜入围第六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101deliciousmemories,

      谢谢您那么看得起我,有机会我会到您的部落露两手。

      我也恭喜您入围了第六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Delete
    2. 感激萬分
      期待你的美味回憶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