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继续追踪 MKH 2012年Q3业绩


追踪 MKH 2012年Q3业绩

看过了MKH的第三季业绩都知道,截至目前为止,MKH的大部分的营业额和盈利贡献来源,都还是来自产业与建筑。

让我们看看以下从MKH首三季财报里(每一季财报里的第10页),所整理出来的经营分部:









从以上的整理看得出,MKH有7成的营业额是来自产业与建筑,而净利则占了8成以上。

种植业务虽然已在第二季已开始贡献营业额,可是还不显著。公司在财报里头也提到了,预料种植业务将会在2013年财政年结束时达到收支平衡。

这一点可以理解,因为印尼的油棕园丘才刚晋入成熟期,而从成熟进入丰收期,还要再等两三年。可是当上述园丘晋入丰收期时,未来将会成为进一步提高MKH营业额和盈利的催化剂。

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两三年里,产业与建筑领域还将扮演着最吃重的角色。

MKH目前也正计划发售附加股,每认购1附加股将送1红股和1凭单,公司的目的是为了筹措5238万令吉来偿还4500万的银行贷款,其他则作为营运资本。

MKH的债务总额截至6月30日止达到4亿8951万令吉,当中2亿7219万为长期债务,附加股完成后该集团的债务将进一步降低

MKH近年来的企业活动满频密的,包括进行Road Show、派发红股、增加透明度、提供利润指引、脱售非清真业务、发附加股还债,力图改善以吸引政府机构和回教投资基金,所有的发展都非常正面。

以当前的本益比、派息率和每股净资产来衡量的话,MKH目前的股价(RM2.46)还算合理,可是如果把未来种植业务的收益也计算在内,MKH的股价是被低估的

当种植业全面发酵时,MKH将前途一片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