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HEKTAR 附加股




刚于星期六收到了HEKTAR寄来的附加股表格(RIGHTS SUBSCRIPTION FORM,简称RSF)。

由于截止日期为9月19日,以免夜长梦多,我决定今天就寄出。

HEKTAR是以4配1股比例发售附加股,每股1.23令吉,比目前的交易价1.38令吉,折价10%。其实要不是前几天股市大跌,其折价更高。

如何认购附加股?

首先,必须到银行买张银行汇票(Bank Draft),根据表格前已列明须缴付的款额,汇票须指名抬头人为HEKTAR REIT RIGHTS ISSUE ACCOUNT,并注明ACCOUNT PAYEE ONLY。

有兴趣 认购附加股的合格股东,必须填妥表格里头PART 1 - ACCEPTANCE OF RIGHTS UNITS栏里的资料,例如:CDS户头、认购的附加股数目、付款数额、姓名和地址、联络电话(公司和手机)、身份证号码、种族、日期,再签上大名。

填妥表格后,在表格右上方贴上一张10令吉的印花(SETEM HASIL 或 MALAYSIA REVENUE STAMP),接着将表格放进所附上的信封里,在信封上贴上80仙邮票寄出便行。

寄出表格后,就等回复。之后(通常需再等上两三个星期)再查询CDS户头,以确定附加股已过户。






17 comments:

  1. 我大概几天后才能拿到我的新开的CDS a/c,想投资这个Hektar Reits (5121),不知道到时是否来得及参与这个附加股吗 :)

    ReplyDelete
  2. 应该还来得及,但如果要确保表格可以在截止日前寄到,寄pos laju吧!又或者亲自交上去。

    ReplyDelete
  3. 附加股 what is the benefit? what is 附加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opin,

      附加股(Rights Issue),就是上市公司要求股东就拿钱出来认购新股,通常是为了集资以还债或做收购用途。

      它的好处是股东们可以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以增加手中的持股量。例如 HEKTAR附加股的发售价为RM1.23,但是目前其交易价为RM1.38,便宜了10%。

      Delete
  4. 谢谢,希望来得及赶上,不然失去这个好机会啊!

    ReplyDelete
  5. Replies
    1. Xiu Juan,

      For the time being, still can't do it online.

      Delete
  6. 第一次认购附加股的时候,小心翼翼填完整分表格,却忘记签名。结果白白错失良机,当时附加股的折扣价还是非常非常便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
      不是吧!如果是这样,不止错失良机,还要亏了白表格哦!

      Delete
  7. ah boon 大哥,我最近在研究grand-flo 0056 的公司。自从2008 年金融风暴后,每年都盈利增长。 你研究后能分享给我吗?小弟英文差。谢谢

    ReplyDelete
  8. Forex,

    给点时间让我看看它的财报。可以给我你的电邮吗?

    ReplyDelete
  9. 对不起,迟回复, kkchoo.travel@gmail.com 这是我的Email。谢谢你

    ReplyDelete
  10. 对不起,迟回复, kkchoo.travel@gmail.com 这是我的Email。谢谢你

    ReplyDelete
  11. 想请问附加股送的凭单要怎么利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rrance Ko,

      凭单可以转换成母股,当然要视其转换价值不值得转换。

      Delete
  12. 请问凭单怎么转换成母股呢?是不是需要填表格之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rrance,

      如果你使用的CDS是Nominee,你只需向你的Reminser表示要转换成母股,你的Reminser就会帮你搞定。

      如果你使用的是CDS Direct,是的!你必须向Share Registrar要求表格(详情也可以请教你的Reminser),填妥后还要附上银行汇票和手续费然后寄出。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